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李利英在全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李晓沛 审核/晏玉珍 2020-01-08 17:4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晏玉珍 分类

1月3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新一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利英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李利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大使命,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随着我省财政对教育投入的持续增加和人才引进力度的不断加大,高校已经成为我省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的重要集聚地,但从现状看,我省高校服务社会能力普遍不高。为此,李利英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高校主动服务社会的政策引导;二是要探索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三是要以组建市场化的新型产业研究院为突破口,推动高校科研体制创新。

王国生书记在会上对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服务改革开放,助力民生改善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的殷切嘱托,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