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陆继勇 审核/王进兴 2020-01-08 12: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进兴 分类

2020年1月7日上午, 2019年学校工作通报会在陇海路第一生活区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卞科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年祝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卞科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他指出,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时代发展目标,制定了“三步走”战略部署,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修订完善了党委领导体制,学校新一届党委开始实行常委制,成为省内第6所实行常委制的高校,进一步优化了组成结构,实现了常委会高效集中和全委会广泛民主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班子成员通过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校内涵建设和校园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处科级机构和干部换届圆满完成,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的工作活力;宣传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有望获批省级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先进单位等荣誉。在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他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科学研究能力日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开放办学呈现新的面貌、综合改革工作纵深推进、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决策、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员工顽强拼搏、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结果,也是全体老领导、老同志亲切关怀、鼎力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张元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学校的各项事业稳中求进,稳步前行。尤其是在以党建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上,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一是学校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32名工大人荣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其中包括25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退休老战士、老同志,以及7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二是为教育扶贫项目“光山十宝”设计的系列包装,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称赞。三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完成了干部换届工作。五是新增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世界前1%,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年度排名中,进入前1457名,位居全国175名、河南省第5名。六是前几天刚刚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中,我校八个专业入选。入选专业数量在河南省排名第四。七是圆满完成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受到省委表彰。

张元强调,2020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二是做好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申报与建设工作。三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进程。四是扎实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五是做好新增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六是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七是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张元表示,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工大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的榜样。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离退休政策,努力为大家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

毛彦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智慧和经验,学校取得的成绩凝结着老同志的心血,广大离退休职工理想信念坚定,经验阅历丰富,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2020年,学校党委、行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更加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她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同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再创辉煌。她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与会老同志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的工作通报,并为学校2019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发挥优势,贡献智慧和经验,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工大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