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来源:人事处 2019-03-13 16:0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现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制定的2019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具体信息可登录网培中心网http://www.enetedu.com查询。

三、培训计划表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等进行,分为同步集中培训、直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项目定制培训和专项培训。培训计划表分别见附件1至附件5。

四、培训方式

(一)同步集中培训

同步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

(二)直播培训

直播培训是教师在网络终端上直接参加视频培训和互动交流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教师自主选择参加培训,不受地点限制。

(三)在线点播培训

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为更好满足广大教师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从本期计划开始,教师参加在线点播培训选课范围将扩大到直播培训课程、即教师可在附件2、3所列所有课程——包括直播培训课程、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及在线点播培训自选组课专题范围内根据需求自主组合、选学。

(四)项目定制培训

项目定制培训是由各省、分中心或高校自主选择培训项目,或根据自身个性化培训目标及需求,由网培中心进行量身定制,提供的精准、有效培训。

(五)专项培训

专项培训是网培中心与部分高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研发的培训课程项目。本期计划推出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教师专项培训课程,主要特色是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开展在线工作坊小班化培训。

五、报名程序

1.拟参加培训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审核批准后,请于3月20日前将《河南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纸质及电子文本报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A306-2,rscszk@vip.163.com)。

2.请参加培训的教师尽快到国家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enetedu)上注册报名。

六、有关说明

1.参加培训人员学习结束后应在所在学院以讲座形式进行学习汇报,学院应及时报道讲座交流的信息;培训人员提交培训合格证书的复印件、学习总结,到人事处办理登记及报销手续。

2.对参加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报销其培训学费,其它费用个人自理。

人事处

2019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