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服务 >> 常用下载 >> 正文

公文格式规范及常用字体下载

来源: 2018-05-18 10:39 浏览:

目前通行的公文处理规范文件为《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所使用格式依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标2012)。请下载学习。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doc

   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标2012).docx

按照标准,党政公文标题使用标宋字体,正文使用仿宋字体,小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

如您下载的公文打开后没有显示上述字体或出现文件页面格式错乱,则可能是您的电脑没有安装相应的字体。解决办法是下载缺少的字体,并安装到操作系统中。

下载字体:

  1. 方正小标宋简体(公文标题字体)

  2. 仿宋_gb2312简体 (公文正文字体)

  3. 楷体_gb2312简体 (公文二级标题字体)

  4. 方正黄草简体(我校校训使用字体)


安装字体:

下载后,解压缩,找到字体文件(**.ttf格式),将其复制粘贴到“控制面板——字体”文件夹或C:\Windows\Fonts文件夹中,即可完成安装。


PDF阅读器下载 (公文常使用PDF格式。目前常用浏览器都内置有PDF阅读器,可以直接打开PDF文档。如您的设备不能直接打开,请下载阅读器。阅读器一般都具有复制文字、进行批注等功能。)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