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河南工业大学自2004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至今已培养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SIE)负责管理河南工业大学各类留学生,为国际学生提供学位和非学位课程,培养层次包括汉语言培训、学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等。近年来,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大力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学校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和“河南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权,并获批“汉语国际推广基地”。

学校留学生教育的基本发展方针为:除提供汉语培训外,更注重留学生学历教育,留学生主体逐步向以学历生教育为主、理工科专业为特色的方向发展。学校在粮油食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贸易等学院开设了来华留学学历教育全英文授课项目。学校现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数百人,涉及学校13个学院的33个专业,招生数在河南省高校中名列第三,一大批毕业生成功申请郑州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研究生。

相关链接国际教育学院  来华留学申请入口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