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王远哲 审核/张效利 2020-07-09 18:5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效利 分类

7月9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召开。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二级调研员郑锦顺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领导,243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主持。

上午8时4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毛彦琴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第二届“双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实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迅速建立起“联防联控”工作大格局,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履职学习,提升代表能力,提高提案水平;发挥代表作用,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反映民意;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研讨问题,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完成各项预定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郑锦顺致辞,他代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工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工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校长卞科作题为《强化改革创新 深化内涵发展 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第二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把握办学规律,凝心聚力、改革攻坚,顺利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时代发展的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人民群众需求的趋势、行业区域发展的走势、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大势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必须坚持特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需求;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也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启动建设的关键时期,立足实现“到2025年,奠定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坚实基础”这一目标,必须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质量立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二是坚持科技兴校,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三是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坚持特色铸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五是坚持开放亮校,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坚持服务荣校,强化社会服务能力;七是坚持改革活校,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八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正校级)郭长华作的《河南工业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李焕锋作的《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副主席田顺利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还将分别进行分团讨论、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等议程。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