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陈天飞 摄影/吕遊 审校/张小鸥 审核/张莉 2023-05-26 22:00 浏览:
摄影 吕遊 审校 张小鸥
审核 张莉 分类

5月26日,美国堪萨斯州商务厅国际部主任杰夫ꞏ威利斯先生、国际贸易处大中国区事务主任姜淑媚女士、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校长蒂莎ꞏ安ꞏ梅森女士、河南神农膨化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鹰隼先生等一行十人,在省委外办美洲大洋洲工作处刘迪副处长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李焕锋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粮油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谈。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焕锋代表学校对美国堪萨斯州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南省与堪萨斯州缔结友好省州42年来,交往日益密切,关系不断加强,友情持续深化,合作成果十分丰硕。“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的又一件大事,深化了中美两国在大豆等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合作。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有幸作为“创新中心”的成员单位,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全国粮食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学校将提供更高质量的产业定向培训及创新成果推广,以“创新中心”为新引擎、新动力,进一步加强与堪萨斯州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在农业、教育、科技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杰夫ꞏ威利斯主任首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赞许了河南省与堪萨斯州、河南工业大学与堪萨斯州立大学所取得的合作成就。他指出,“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此次是疫情结束之后他代表堪萨斯州政府的首次出访,希望此次在河南省设立的“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成果,共同谱写双方友谊的华美篇章。

蒂莎ꞏ安ꞏ梅森校长表示受邀来到河南工业大学深感荣幸。她简要介绍了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学位等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农业对堪萨斯州和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的重要性。她指出,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与“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的合作,是学校聚焦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全球教育、农业科技方面的承诺,不断助推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与河南省、河南工业大学的友好关系。


合影留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中心”建设,两省州高校交流与合作、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一致期望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此次会晤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扩大了共识,加深了互信。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积极服务“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国际化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