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文/陈天飞 摄影/吕遊 审校/张小鸥 审核/张莉 2023-04-14 17:07 浏览:
摄影 吕遊 审校 张小鸥
审核 张莉 分类

4月14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两岸合作部部长蔡佳麟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曹健会见了代表团成员。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谈。会议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小鸥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曹健代表学校向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等情况,回顾了我校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交流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生交流项目,并深化开展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蔡佳麟部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优势专业。他指出,两岸同胞来往频繁,即使疫情的影响也未曾中断交流合作,希望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叶雅薇主任重点介绍了该校主题工作坊课程以及暑期的交流营队活动等项目。各相关学院详细介绍了本学院的情况,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就师生短期交流、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设计更多的惠及两校师生的合作项目,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

此次来访是两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双方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