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情系学子,“疫”路同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文/张欣 张凡英 摄影/刘曼 审校/范新爱 审核/武威 2022-09-23 17:53 浏览:
摄影 刘曼 审校 范新爱
审核 武威 分类

新学期伊始,疫情形势严峻,为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考研、就业等情况,对学生实施精准帮扶,9月19日至9月22日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院长曹晓雨、党委副书记范新爱、副院长刘捷、副院长陈静及全体辅导员对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一系列帮扶慰问活动。

9月19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全体返校学生在E02进行核酸检测。学院领导们亲临现场查看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全力保障学院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在核酸采样点,领导们详细了解现场核酸检测流程,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扎堆,降低传播风险。

9月22日,为扎实推进毕业生考研工作,助力学子实现考研梦,学院在9141教室召开考研指导会。曹晓雨首先讲述了考研意义和就业前景,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对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学院近五年考研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针对当前激烈严峻的考研形势,曹晓雨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计划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宝贵建议。随后,曹晓雨就同学们考研复习和报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前考研动态、考研政策等问题,掌握了全面实用的考研复习方法。

9月22日,学院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为返校学生送去学院温暖的问候和殷切的期望。武威走访查看同学们的报到情况,亲切询问学生们开学后的线下听课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下的学习、就业和升学。学院领导最后特别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锻炼身体,积极提升自我。老师们暖心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抖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新学期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


院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走访关怀学生,进一步拉近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们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下,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