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遍历江城红迹,宏展精神谱系——新闻与传播学院“金色麦田”团队赴武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王风云 陈涵 摄影/刘祉含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 2022-07-06 17:08 浏览:
摄影 刘祉含 审校 曹启娥
审核 杨子江 分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耕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新闻与传播学院“金色麦田”暑期实践团队走近红色热土、英雄城市——江城武汉。团队以实地走访江城红色文化资源实现革命精神洗礼为基本路径,调研探寻其传承弘扬党的精神谱系的时代方式,以主旋律歌曲奏响青年一代歌颂革命史诗之声。

清阳耀灵,和风容与的七月,“金色麦田”团队依次抵至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博物馆、农场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起义门等江城红色文化革命遗址,江城红色历史借助雕塑复原场景、多媒体技术、数字技术等先进科技艺术手段生动呈现江城革命的史诗剪影,让这些尘封已久的时代风云人物通过新的影像表达、新的媒介平台,向新时代的年轻受众释放传达出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和发展建设过程中所始终秉承的初心使命,江城革命史诗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力量。


金色麦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五大会址前合影

恰逢建团百年之际,“金色麦田”实践团队以“红色地标”与“入团誓词”作为切入点,集结共青团员以极具仪式感与代表性的方式重温入团宣誓。为献礼百年华诞,团队成员在起义门的斑驳城墙边、毛泽东旧居回廊间缓缓奏响红色之歌“像我一样,承风骨亦有锋芒,有梦则刚……”当代青年当如歌一般有青衿之志,履践以致远。


金色麦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走访

为了解江城红色文化的普及状况和宣传形式的创新方式,团队成员问卷调研了350余名游客,采访当地6名共产党员、3名红色地标工作人员和10名当地群众。团队成员通过拍摄红色地标,整合红色故事,剪辑形成2部红色宣传片,以助力宣传和普及江城武汉在党史上的重要地位。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江城红旅宣传片献礼二十大

新闻与传播学院“金色麦田”暑期实践团队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要任务,2021年暑期共投稿作品118篇,于中青网发表新闻稿三篇,制作的宣传片获学习强国转载,在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中被评为“社会实践重点项目”。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退去,但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精神却留存至今。今年的江城红色之行,“金色麦田”团队成员在感悟和宣传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下,将激昂奋进建设新时代的斗志,学习党史践初心,青春奋进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