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寻路”青春,强国有我——我校材料学院积极开展“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文/陈晶晶 王文浩 摄影/陈晶晶 审校/魏雪芹 审核/徐三魁 2022-07-04 11:38 浏览:
摄影 陈晶晶 审校 魏雪芹
审核 徐三魁 分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我校材料学院积极开展“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报送的“寻路”青春,强国有我主题视频被省教育厅选用,7月2日晚八点在“河南省教育厅”官方抖音号、“豫教思语”微博、公众号等进行直播,直播点赞人数超过24万人次。


直播图片

直播中,观众在主讲人王同亮的带领下,跟随我校“寻路”社团的脚步,在全国各地寻访革命老兵,走访革命旧址,聚焦发展成就,在寻、访、忆中学习了红色文化,在学、思、悟中赓续了红色血脉,在宣、讲、记中将红色基因镌刻于心间,在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

“寻路”社团成立十年来,始终牢记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嘱托,实地走访了全国8省64地市,寻访了近200位老兵,参观了百余处革命旧址,形成了寻路走访、寻路讲堂、寻路记忆等活动品牌,广大成员在社会实践中缅怀革命先烈,探寻中国道路,感悟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立足所学专业、关心祖国发展、振兴家乡的情怀,也体现了在“三全育人”背景下,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在思政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将继续围绕大思政育人主题,通过“落细、落小、落实”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持续打造“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团学工作育人体系,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