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小麦绿色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 中期检查暨结项预演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廖爱美 审校/余汉华 审核/胡元森 2022-07-03 10:44 浏览:
摄影 审校 余汉华
审核 胡元森 分类

7月1日,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小麦绿色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中期检查暨结项预演会议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顺利举行。河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处处长李锦辉、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封洪强、河南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副所长黄纪念等专家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黄继红教授就项目立项背景、实施情况、预期成果完成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明确表示项目组定将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以感谢省科技厅、河南工业大学及各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地介绍了任务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与会专家们分别从课题研究和管理的角度指出了后续结题验收工作中有待完善的方面,并就上述问题的优化完善提出宝贵意见,一问一答之间尽显研讨氛围。封洪强处长充分肯定了本项目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指出中期检查会议不仅是项目组加强过程性管理和结题管理的一项举措,也是项目参与单位间相互交流、研讨学习的一次好机会。

李锦辉处长对项目进展、完成情况及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项目组以中期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继续统筹协调、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加快开展后续研究工作,确保早日顺利完成项目目标。

本项目由河南工业大学牵头,联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大学、许昌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研发推广。在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处、牵头单位及各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实施过程中,构建小麦精深加工全生命周期信息数据库,挖掘了小麦功能活性因子,形成了小麦生物转化高附加值理论体系,开发了小麦生物转化高附加值产品体系,改造了小麦精深加工绿色智能示范线,实现了小麦精深加工示范生产线的绿色化与智能化。

本次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项预演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项目具体任务,督促鼓励项目组人员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进一步推进项目产业化示范进程,为结题验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