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校召开教育帮扶工作例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包晖 审核/朱立峰 2022-06-07 19:5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朱立峰 分类

6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召开教育帮扶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副校长陈复生、学校教育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朱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并传达了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反馈2021年全省校地结对(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后评估有关情况的函》。随后,与会同志集体研究了2022年河南工业大学校地结对帮扶、定点帮扶整改方案,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就下阶段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陈复生作总结讲话。他说,2021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两项工作成效后评估等次均为“好”,这是全校上下与被帮扶对象共同努力的结果,向大家表示感谢。随后,陈复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帮扶的政策。二是继续完善《整改方案》。要充分利用好人才、智力优势,注重帮扶效果。三是加强沟通与联动。要做好联络联系,确保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四是成立工作专班。要集中力量,有规划、成体系地开展帮扶工作。五是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做好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