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王雅凤 陈灵琪 审核/曹启娥 2022-06-06 11:2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曹启娥 分类

为将学生所学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学生实践经历,6月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在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重点实践团队“石榴红·民族亲·中原情”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受邀出席。部分教师,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在线上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成员王中成主持。

会上,曹启娥首先总结了2021年学院优秀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概况、成果与荣誉,她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并提出五个要求: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重视,步调一致;二、明确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实践要求,做到步骤清晰,目标明确;三、精心组织,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做到学有所获,实现价值;四、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实践活动氛围,做到学用结合,发挥专长;五、严格防疫,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合理,做到安全第一,科学防疫。

张新惠从四个方面对社会实践的具体开展提出要求:在工作原则上,要就近就便、分散实践,与“返家乡”结合,原则上不跨市;在工作流程上,除去明确各部分环节外,还要关注“三下乡”与“返家乡”同时开展;在组队原则上,强调需要不同专业的同学与指导老师的参与;在团队类型上,可以发展多样化的实践内容,获得全方面的收获。

许森作为国家重点实践团队“石榴红·民族亲·中原情”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学院特邀他进行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分享。许森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实践团队“金种子”实践团队负责人,在会上,他先从自身经历有感而发,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述了作为新传学院重点团队负责人的社会实践全过程,表示学生生涯中的社会实践是对自己触动最大、成长最大、收获最大的经历。接着,他重点讲述了国家重点实践团队“石榴红·民族亲·中原情”的全部开展情况与主要流程,他分享了六点心得:筑牢安全底线,把准选题方向,加强实践设计,提高调研水平,推动成果转化,讲好实践故事。

学院两位2021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金种子实践团队负责人薛文睿分享要找好实践方向,结合专业找定位,志愿服务干实事,及时总结广宣传,灵活应变转方式,集思广益变项目;金色麦田实践团队负责人蔡洪铃从团队成员、实践历程、实践感悟等三方面进行了叙述。

会议以曹启娥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旗帜转交给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并合影留念作为结尾,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吃苦耐劳的实践精神也随之传递。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希望经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在锻炼自我的同时服务社会,发挥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将青年热血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5D5DF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