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

来源:材料学院 文/陈晶晶 冯豪宇 审核/魏雪芹 2022-06-04 13:5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筑牢毕业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5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447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开展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全体辅导员、46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党课由2018级辅导员陈晶晶主持。

高材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张京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

院党委书记王良以“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与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一要立大志,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寻路”精神,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统一;二要成大才,做善于学习的创新者。要坚守公德,锤炼品格,致力于解决“卡脖子”的材料技术问题;三要担大任,做艰苦奋斗的初创者。要努力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做时代先锋,享受奋斗出的幸福;四要明大德,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革命先烈和身边楷模为榜样,建功立业,为国争光。

与会老师逐一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叮嘱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庄严的宣誓声在学院楼回荡,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毕业生党员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凝聚了毕业生矢志拼搏的奋斗力量。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今后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奋进青春中书写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