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党校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刘姗 审核/段慧子 2022-06-03 18: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段慧子 分类

近日,我校为期一个多月的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班利用“工大党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000余人,发展对象800余人。

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网络集中授课、讨论交流、视频教学、理论考试形式等方式进行。从党的历史沿革、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党员发展程序等方面设置课程。以《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专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国家安全观教育,对学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培训。让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以及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提高学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

发展对象培训班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六个方面设置课程。通过网络集中培训,线下交流讨论、线上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让全体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掌握,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新常态,将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先进分子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学校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积极推动我校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