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语言传播研究中心”及《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思政团队邀请李海涛教授做学术报告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贾静 审核/杨丽雅 2022-06-03 16:5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丽雅 分类

6月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语言传播研究中心”团队及《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思政团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涛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的线上学术报告,团队全体成员、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李海涛教授以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怎么做以及“课程思政”怎么看三个方面主要内容展开讲座,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主要论述,引申到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及形成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体系;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理念,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课程思政不是“外部增加”,也不是“内部增加”,鼓励老师们要遵循课程思政建设规律,遵循课程思政评价规律,不断深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李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为参会人员拓宽了课程思政的视野。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还和老师、同学们就课程思政方面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本次线上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