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天高翱翔,海阔悠游——法学院多措并举欢送2022届毕业生

来源:法学院 文/吉利 顾文茜 审核/许文 2022-06-03 16:0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许文 分类

鲜花簇拥,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了做好欢送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法学院采取定制毕业生纪念衫、举行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合影留念等多种举措,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送上祝福。

1.定制毕业纪念衫,寄托爱与期景

挥手道别,扬帆起航。为了让毕业生带着学校的祝福继续仰望星空,砥砺前行,法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征集毕业纪念衫图标。纪念衫胸前的Q版獬豸作为法学的形象,希望同学们不忘法学学习初心,牢记母校的栽培;背面的“锦绣前程”字样,希望同学们不惧风雨、乘风破浪,拥有最美好的远方。这件纪念衫,承载了母校的关心、厚望,包含了同学们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待,寄托着广大毕业生对四年青春的回忆和对母校的眷恋。方寸间填满了关于工大的记忆,饱含学院深情的毕业纪念品让毕业生们十分惊喜和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牢记母校的殷切期望,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一生去诠释“厚德、尚法、明理、至善”的院训,用不懈的努力奋斗,为依法治国贡献青春力量。

2.举办西部计划面试会,厚植家国情怀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5月24日,法学院在3424会议室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面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党委副书记许文、教师代表苏冬冬、单奕铭及学工、团委老师担任面试评委。法学院自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先后举行2次线上西部计划宣讲会,邀请往届志愿者畅谈志愿感悟,辅导员吉利详细讲解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志愿服务西部的氛围。2022年,法学院共有60多名同学报名西部计划,经过材料审核和组织审查,最终确定30名候选人进入笔试、面试阶段。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志愿者的志愿动机、志愿意志、心理素质和未来规划。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实践育人功效,把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作为育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将深入一线作为成才之基,在毕业生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

3.举行毕业座谈,共叙师生真情

自强不息,大展宏图。5月31日,法学院在3424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院长张道许、党支部书记庞文娟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许文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自己在大学四年得到的成长感悟与心路历程,并从学术研讨、学生社团、专业实习、学科竞赛、考研指导及校友联谊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领导们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道许对同学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表示肯定,并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努力改进。陈从志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对党员学生四年来为学院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党的精神,干事业。在人生的历程中要从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二是传承党的作风,做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三是秉持党的宗旨,重品行。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是丰富的,工作是具体的,对此要一以贯之。座谈会促进了师生间的亲情交流,对学院的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4.留念青春记忆,共筑美好明天

法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进行合影留念,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的笑容定格。自2018年的初秋,至2022年的盛夏,四年时间从相识、相知再到相别,毕业合影成为同学们最好的青春印证。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自四年前的初次相遇,四年后,终于又赴远方。学院领导祝愿毕业生们在最美好的年纪,拥有最美好的愿望,从此扬鞭启航,奔向锦绣前程。

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愿2022届毕业生走向社会,情系母校,心念同学。离开学校后,继续昂首展翅,飞向人生的另一个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