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疫”起运动 云上争霸第三届体育文化节“AI杯”线上体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学院 文/廖仲珂 刘瑞玲 审核/郭瑞 2022-05-23 09:4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郭瑞 分类

为了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疏导心理压力,共同战胜疫情。历时1个月的第三届体育文化节“AI杯”线上体育比赛圆满落幕。比赛由体育学院主办,校团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协办,吸引了来自19个学院的近2000名学生参赛。

为倡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特举办我校首届线上体育赛事。线上比赛分为素质挑战赛和跳绳比赛两个大项。素质挑战赛设有男子两分钟蹲起、两分钟俯卧撑;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蹲起四个单项。跳绳比赛设有男子单摇、双摇,女子单摇、双摇四个单项和团体大绳项目。同时还增设“最佳人气选手”网络评选活动,在不失竞技性的同时,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参与性。比赛中,参赛队员用标准、刚健的动作展示了强健的体魄,用上下翻飞的绳子展示了娴熟的技巧。通过裁判员的评选,最终322名学生获奖。管理学院、中英国际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粮油食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从事学习和生活的关键。通过本次线上素质挑战赛与线上跳绳挑战赛,不仅使同学们身体得到了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且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的体育精神,为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各位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共同努力,本届体育文化节线上体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自身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挑战自己,使自己的综合素养进一步的提升。胜不骄,败不馁,总结经验,砥砺前行,相信以后的比赛大家都会有一个更好的突破,让我们共同期待运动员们下一次比赛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