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在中粮福临门小包装食用油包装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文/张婷 审核/郭红彦 2021-11-01 16:0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郭红彦 分类

10月29日,由中粮福临门营销公司联合中粮油脂研发中心、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首届中粮福临门小包装食用油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主题为“营养家——食用油领域营养健康专家”,参赛团队围绕该主题,进行中粮福临门营养家子品牌的系列食用油包装瓶型设计。因疫情原因,原本在北京中粮集团进行的现场决赛改在线上进行。本次大赛由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4所高校的师生共同参加。经过初赛评审从142幅作品中筛选出25幅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评选出金奖1队,银奖2队,铜奖3队,优秀奖19名。

此次线上决赛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消费者与市场中心负责人卞祺开场致辞。答辩环节由25位参赛选手进行5分钟自述,之后由中粮油脂研发中心油脂研究部负责人孟祥永,中粮油脂研发中心陈吉江(总监),中粮油脂研发中心王佐才(总监),中粮福临门营销公司调和油品类负责人刘杰(副总监),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油脂研发中心主任助理惠菊构成的专家评委,从与营养家品牌定位与形象相符,可落地性,设计新颖、独特,瓶型适宜贴标签,人体工学表现(方便拿取、体验佳)等六个方面进行作品点评与评审。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新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的同学们经过大半年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无数次的打磨作品,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周奥博同学的作品《富足之家》获得了大赛唯一的1枚金奖(奖金8000元),除此之外还获得1枚银奖,2枚铜奖,优秀奖14件。张婷老师获得此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河南工业大学获得大赛的院校组织奖。以上大赛的获奖设计作品将与中粮集团继续对接逐步进行落地,积极推进产学研成功转化。

此次大赛利用企业实际应用案例,鼓励在校大学生创新创造,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和技能展示的平台,丰富高校师生食用油品类瓶装产品设计经验,并推动食用油行业产品包装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