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粮食经济与安全虚拟教研室入选省级虚拟教研室

来源:教务处 经济贸易学院 文/朱坤林 审核/王鹏 2021-09-19 08:2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鹏 分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省级虚拟教研室认定及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推荐名单的公示》,全省共有30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经济贸易学院、粮油食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共建的粮食经济与安全虚拟教研室名列榜单。

教研室一般是指校内同一门课程或同一类课程教师构成的基层教学组织。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常态,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线上教研活动增加迅速。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相比传统教研室而言,它更有利于实现跨专业、跨学科、跨区域的深层次交流研讨。

学校将以粮食经济与安全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粮食领域的优势特色,借助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方式改革,不断加强跨校、跨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多维协作教研,打造一支复合型的师资队伍,培育并建设一批有特色、可推广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