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教科研团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刘乐格 审核/杨丽雅 2021-09-17 09:3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丽雅 分类

9月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教科研团队举行了线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经验交流研讨会。校社科处副处长肖开红、学院院长李晓云、团队全体成员及相关系室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新媒体传播教科研团队负责人张合斌主持会议。

在刚刚出炉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公示中,团队成员郭颖老师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社交媒体再造乡土团结的弥合机制研究”和黄俊华老师的“新媒体赋能农民工返乡创业效果优化研究”位列新闻学与传播学一般项目。在研讨会上,两位老师分享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的经验。郭颖着重分享了选题问题意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从中标题目和中标论证书中不断学习、模仿、领悟到成功的历程。黄俊华从两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出发交流了自己在擅长的研究领域不断深挖、在研究方法上与时俱进的感悟。乔俊杰、张雯雯、王婉波、贾静、张馨等多名老师围绕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也分享了心得体会。

肖开红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所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祝贺,并寄语学院的教科研团队继续努力,持续推动团队和学院在科研方面的发展和创新突破。

李晓云分析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立项情况以及我院两位老师的项目情况,并做了两点强调:第一,老师们要重视科研积累。多发高质量论文,为高层次项目的立项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教学和科研相统一,教学科研要两手抓,老师们要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李院长强调大家要早做准备不断打磨选题,积极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

本次专题研讨会启发了思维,拓展了思路,也为接下来学院和科研团队的科研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