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文/朱子博 审核/王迪 2021-09-15 16:1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迪 分类

9月14日,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322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会议。

王洪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王洪江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力行”重要要求:学史力行要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落实,要同为民服务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发力。

院党委副书记王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继续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广大干部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与会人员共同全面学习分析了中共中央最新发布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王洪江指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体现了高校党的建设创新的重要成果,我们要扎实贯彻党中央的重要决策,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把发展;抓基层强基础,坚持抓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学习领会了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并就落实贯彻文件会议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重要论述大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综合大变革、教育质量大提升”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