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材料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材料学院 文/朱贺 审核/王良 2021-08-02 17:5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良 分类

8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44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材料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院长徐三魁、副书记魏雪芹、副院长栗正新、彭进和赵志伟参加会议。

会上,王良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委、全省教育系统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并通报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师生疫情防控管理、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良在会上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重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她强调,一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组织到位、科学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二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各部门迅速制定并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方案,学生工作和教师工作专班要负起责任,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做好师生的风险排查、核酸检测以及日常打卡等工作,特别是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服务好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把解决学生的急迫问题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确保留校学生能够安心生活学习。三要协调推进疫情防控与灾后恢复各项工作。目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灾后恢复仍在推进,防汛防疫形势严峻。学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对开学各项工作开展预判、做好预案,扎实推进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外学院也要继续推进灾后恢复工作,对汛期受损的各实验室、办公室积极做好维修维护工作。

徐三魁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排查、上报工作,学生管理方面要发挥网格长的作用,各系、中心负责人要对本部门的教师在暑期的工作做好统筹安排,为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准备。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证通信畅通,要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每天对宿舍、教学楼进行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三是要及时开展对汛期受损的设备及房间用电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保证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为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