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笃行致远 共创新高——外语学院专业八级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外语学院 文/靳亚铭 邰肇丹 审核/李建锋 2021-06-24 17:3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李建锋 分类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外语学院学生以52.62%的通过率取得优异成绩。外语学院参加此次专八考试的应届本科生共325人,其中171人顺利通过,通过率52.62%,超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2.27%)10.35个百分点,创历年新高。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从听力理解、校对改错、阅读理解、翻译、写作等方面全面考察学生的英语专业水平和能力,是全面检测全国各高校在校英语专业本科水平最高级别的考试,以及评估各高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近年来,外语学院重视专业发展致力内涵建设。打造阳光晨读形成优良学风,开展经典阅读夯实文化底蕴,搭建语言实践平台学以致用,悉力狠抓专四、专八项目实训知行合一,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翻译专业教师组建专八团队,通过信息化教学平台优化教学资源,赋权增能以证促考;团队教师未雨绸缪,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提前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专题研究与辅导,并多次举行itest模考增强实战经验,查漏补缺以考促教。学院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点燃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增益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与测试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切问近思博学笃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