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二则

来源: 2021-06-24 17: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材料学院高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赴管城区党员初心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加深党员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不断加强党员学生的党性修养教育,迎接党的一百周岁华诞。6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郑州管城回族区党员初心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带着对党史学习的渴望,对初心的探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红色精神,尤其是二七精神,重温了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伟大百年即: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和初心馆逼真的场景展示,那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史一幕幕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体验了智慧党建系统,观看党的发展影片,与AR机器人进行党史趣味互动,让大家在体验与互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党员代表孙浩炯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大家倍感光荣,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在初心馆的学习使得党员们增加了对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通过此次“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认真学习,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文/陈晶晶 于庆龙 审稿/魏雪芹)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2021年6月19日至20日,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同志来到了林州市太行山东麓的“人造天河”——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旗渠精神,利用红旗渠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到达林州,学院就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之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院党委书记王良做开班讲话,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在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红旗渠建设专题宣传片,最后院长徐三魁做总结讲话,并向全体领导、师生提出此次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

此次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先后游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人造天河”——红旗渠、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事迹展馆以及其故居。

参观学习红旗渠纪念馆的过程中,全体同志重走了“红飘带”到“青年洞”全长3300米的修渠之路;观摩了“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修渠痕迹;感受“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的修渠艰辛历程;领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的真谛。青年洞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巍巍太行山脉,见证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誓言。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扁担精神”诞生与传承的各类珍贵照片与实物,深入了解了70多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用扁担、铁肩、双脚架起了连接城乡、沟通党群关系的桥梁,用永不停歇的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山区群众的惠民之路,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

在谷文昌事迹展馆及其故居,大家聆听了谷文昌书记建设东山岛的事迹,向“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学习,深刻理解“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谷文昌精神。

劈开太行山,修建红旗渠,是林县人民从根本上改变干旱缺水的大胆创举。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我院师生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党性锻炼,砥砺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用实际行动为河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储雅珩 袁宇飞 审稿/魏雪芹)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