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文/姬效磊 宋志伟 审核/邓云伟 2021-06-24 15:2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邓云伟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根据校“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6月22日,后勤服务中心在行政楼4222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会。中心涉及消防安全的关键、重要岗位职工参加了培训。

保卫处孙志华老师通过展示重大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深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介绍了常见火灾的防范措施、如何避免生活和工作中火灾的发生,并讲解了火灾发生初期如何进行有效的扑救、火势扩大时如何逃生、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原理及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灭火毯、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针对不同火情的处理方法。他详尽生动的介绍和示范获得在场职工的热烈掌声。

消防演习的实践环节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保卫处老师首先示范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每个职工都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演练,大家学会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经过系统的培训和演练,职工们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火灾自防施救的措施,提高了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为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