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新闻二则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2021-06-24 15:2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春季学期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生物工程学院6月1日至6月23日开展春季学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开展分六步走:一、广泛宣传。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在宣传月期间,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二、开展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强调金融诈骗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三、召开202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宣讲会。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四、召开以征信知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理性消费。五、开展诚信教育征文活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六、召开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宣讲会。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其他资助政策,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好精准资助。

此次宣传月期间,学院多渠道、多层次、全范围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文/陈凌子 审稿/余汉华)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庆祝建党百年研讨交流会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并将党史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生物工程学院于6月23日在131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庆祝建党百年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副书记余汉华,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继周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余汉华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希望各支部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在党务知识培训环节,李继周首先带领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结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他就如何开展好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如何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两个问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系统培训,明确介绍了基层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频次、形式和程序等基本内容,重点梳理了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会议记录、全面落实“有依据、有流程、有记录、有效率”的工作要求。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支部书记和与会同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以及作为党员如何发挥榜样作用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最后,李继周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各支部前一阶段的工作和交流研讨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对“七一”前各项工作和活动安排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广泛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读书交流会、实地研学、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喜迎“七一”,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要聚焦师生诉求,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积极解决师生遇到的难题,用“为师生办实事”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阶段性总结,在总结过程中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亮成绩、亮特色、亮经验,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举措,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具体任务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文/杨雨薇 审稿/余汉华)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