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赴洛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文/王春兰 审核/魏涛 2021-06-24 09:3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涛 分类

6月19日,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赴洛阳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和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寻找红色记忆、感受时代情怀。

走过一拖厂区、广场,连绵数公里的前苏联与东欧风格的工民建筑群,令人耳目一新,展示了新中国城市工业化的进程。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里陈列着中国第一代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第一代作战坦克、中国最先进的拖拉机以及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全方位展示农耕文化,记录一个时代的沧桑与温暖,从无到有再到精,用产品诉说历史,再现新中国创业者艰苦奋斗、精神饱满、蓬勃向上的时代情怀。科技创新、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如今的一拖,已经从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农机企业。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是洛阳市目前唯一一处对外开放的革命旧址纪念馆。“七七事变”爆发后,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倡议下,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办事处于1939年11月设立,1942年2月全体工作人员撤离。办事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统战工作,掩护地下党的活动,动员民众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为我党、我军输送干部、青年及转运物资。刘少奇在此撰写和修改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古井依旧、庭院深深,诉说着那段难忘的岁月,中华民族浴血抗战、不惧外侵、自立自强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感受颇深,党员们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不忘前辈们的艰辛努力,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斗新征程,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