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担使命——外语学院举行庆七一观影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外语学院 文/洪霞 审核/李建锋 2021-06-24 08:5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李建锋 分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6月22日,外语学院在莲花街校区5321电影放映厅开展庆七一观影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近百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主持。

观影前,马玉梅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的奋斗征程,重温了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进目标和光荣使命,并强调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全院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营养,激发奋斗动力,保持党员先进性,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地再次许下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誓言。

宣誓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电影描绘了从辛亥革命、袁氏称帝、二次革命、清帝复辟、护国战争、五四运动、国民党改组,到共产党成立这十余年间的一段波澜壮阔而又充满激情的历史画卷;影片中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在水深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建党的艰难和不易,大家透过电影的生动情节,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体会到我党在历史上的不可替代性。

观影过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围绕观影感受、党史学习心得和本职工作发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观影活动让大家重温了党的辉煌革命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与会党员还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广大师生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