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李瑞芳教授受聘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李晓沛 伊艳杰 审核/栗正新 2021-06-23 20: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栗正新 分类

2021年6月19日,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医学1组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成立大会和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社员、河南省特聘教授、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李瑞芳受聘为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

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和省内高校18位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医学1组召集人、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兼主任雷方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周朝霞发表讲话,他希望各位委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改革意识、监管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我省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不断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上,李瑞芳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药学学科发展情况,药学硕士点和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根据Incites 数据库2020年12月数据,河南工业大学的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Toxicology),在全国722 家有药学学科的高校中排名274 位,排位比37.95%,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会上,李瑞芳还对我省医学学科发展和第四届学科评议组医学1组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瑞芳是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药学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几年,她领导的团队在抗菌肽结构、功能及作用机制研究,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领域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Biochemical Journa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是九三学社社员科学报国的最好体现。李瑞芳教授受聘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进一步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的学术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