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文/宋威 审核/刘会生 2021-06-23 16:5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刘会生 分类

6月23日,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原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刘会生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尹辉以三个关键词:“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开场,用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重现“焦裕禄精神”,深刻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价值所在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方法途径。组织部副部长高泉以《初心之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勉励大家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刘会生以《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要讲话精神讲专题党课,鼓励支部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会生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党的忠诚卫士,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要带头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机关党员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三是要提高“政治三力”,做好时代答卷,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新起点,脚踏实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奋斗拼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