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文/刘雅婷 周贝贝 审核/王迪 2021-06-23 14:4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迪 分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动员学生积极投身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2号楼201阶梯教室分专业召开社会实践动员会,辅导员周贝贝、李保云老师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动员会。

周贝贝在动员会上就本年度社会实践的主题、申报、评审、立项、成果呈现形式、激励机制等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他强调,社会实践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磨练意志、锤炼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积极意义。最后,周贝贝指出,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保云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建议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申报社会实践项目;做好前期调研,认真选择实践主题,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所悟、有所得。

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负责同学就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项目、团队报备、评审标准及实践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重走百年复兴路、乡村振兴、黄河专项、七彩假期、“返家乡”等五大专项实践活动。

学院往届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付兆央、赵祥、方海洋、李光道结合团队实践历程分享实践过程、经验、心得和成果,并号召在场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帷幕,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社会实践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解答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疑惑,为学院本年度社会实践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做好规划,为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