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第八届数学文化节闭幕式

来源:理学院 文/刘姗 审核/吴春阳 2021-06-23 10:4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吴春阳 分类

6月22日,理学院第八届数学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基础实验实训中心315会议室隆重举行,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数学学科负责人肖留超、全体学工人员、获奖人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致闭幕辞。他首先代表理学院对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对本次数学文化节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好、参与广、效果佳,对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数学文化节的地位,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促进大学生数学文化节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河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比赛、河南工业大学“勤学杯”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学生代表曾俊结合自身经验,就“为什么要做科创,科创是什么,如何做科创”与在座学生进行了精彩分享。数学学科负责人肖留超以“一次比赛,受益终身”为题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概况,详细分析了当前数学建模竞赛的形势,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竞赛培训。

本届数学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以“激发兴趣,启迪思维”为宗旨,以系列数学活动为基本载体。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表现优异,充分领略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拓展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