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为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来源: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文/张晓萍 审核/王迪 2021-06-23 09:1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迪 分类

为了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在32208会议室,为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主持会议。

周相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切入,要求我们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并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阐释和理解。

他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从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其次,他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培养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具体的培养目标可以总结为“六个必须”。他指出,要以此为培养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确把握职责使命和角色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最后,他结合高校教育发展与我校工作实际,着重论述了合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三个总体思路。第一,高校要突出工作重点,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同时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第二,教师们要扛牢使命责任,力做塑形铸魂的好老师大先生。要善于塑形铸魂、忠于为人师表,要勇于改革创新、真心融入学生。第三,大学生们要勇于担当重任,在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要终生学习,不懈奋斗,要注重修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让自律廉洁伴随终身。

周相寅最后指出,我们要面向未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迪指出,周相寅书记的授课视野开阔、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我们要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深入思考,争取在思想上实现一次大洗礼、知识上实现一次大更新、能力上实现一次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