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文/张翠华 审核/孙占利 2021-06-23 08:5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占利 分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6月22日,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在B608会议室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传国同志主持。

活动中,在组织委员薛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马传国、毕晓勤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12名党员同志赠送生日贺卡,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代表张宾、王艳军分别发言,表示,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深处感受到的是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

在专题党课环节,毕晓勤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为主题,立足详实的史料,旁征博引,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部分,对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此间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全体党员中产生强烈共鸣。

薛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她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四个部分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令大家深受洗礼,“政治生日”贺卡饱含祝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专题党课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充分激发了自身矢志奋斗的内生动力,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付诸努力、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