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隆重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

来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文/许森 审核/付晓炎 2021-06-23 08:5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付晓炎 分类

一封家书,寄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革命深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历史。6月2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D205会议室隆重举行“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家书诵读会”活动,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效利、党委办公室刘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学院各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积极踊跃参与到节目排练演出中。最后,经学院认真评选,挑选出9篇家书进行舞台情景演绎,并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时间线索排列的12个节目,围绕着开天辟地、阔步前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进行现场展演。

在诵读会现场,师生党员们借助多媒体视觉形象,通过集体配合或单人诵读等多种表现手段和演绎形式,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方志敏、聂荣臻、毛岸英、黄继光、焦裕禄等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和为人夫妻、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深情大爱;展示了红色家书字里行间的真挚情感;重温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不改的初心,为师生们共同呈现了一场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的诵读展演活动。

其中,在晚会压轴的节目合唱《赞赞新时代》中,两个由人工智能专业的同学们自主编程研发的仿人机器人,跟着歌曲的节奏手舞足蹈,使现场未来感与科技感扑面而来。此次人工智能机器人首次登上舞台,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助力党建宣传智慧化升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的一个缩影。

一封封共产党人的家书,通过青年师生的朗读,仿佛又重获了青春和生命,从家书中流淌出的高风亮节,让诵者感动,令听者动容。此次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家书诵读会,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持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为师生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百年党史真正走进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