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奋进信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赴河南博物院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晶晶 王仕通 审核/魏雪芹 2021-06-22 09:2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用红色文化凝心聚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6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20余人,来到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主题展馆,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

各个展厅以时间为线索,通过“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揭开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260件(套)文物、100余件文献、600余张历史照片。各个展厅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全体党员通过对河南红色文化的图片及文字介绍,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筚路蓝缕、前赴后继地为壮大中国共产党和建立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而立下的丰功伟绩。通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学生党员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作为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