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李沛沛 审核/从沛杰 2021-06-21 17: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从沛杰 分类

6月21日,电气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总结交流参加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从沛杰介绍了学校为期4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把握精神实质、锤炼“政治三力”,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开启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征程等三个方面,重申校党委书记张元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专题辅导报告的各项要求和部署。

在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辅导视频后,从沛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在教文卫体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中,对科技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其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阶段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