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生党支部赴碧沙岗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晶晶 郝凯 审核/魏雪芹 2021-06-21 17: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为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6月19日,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28名党员前往郑州市碧沙岗公园瞻仰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寻访北伐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感悟那段血雨腥风下中国革命党人无畏的革命精神。

支部成员们沿着有着百年历史的参天古树,来到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郝凯向大家讲述纪念碑后的历史,大家跟随着他的讲述一起感受那段翻天覆地的革命历史。那场规模空前广大的人民革命战争席卷了大半个中国,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基本消灭了北洋军阀,为以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开辟了道路,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1928年,“布衣将军”冯玉祥为纪念北伐阵亡将士,责成交通司令许骧云建造北伐阵亡将士墓地,并取“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将陵园命名为碧沙岗。公园内的“民族亭、民权亭、民生亭”,体现了冯玉祥对三民主义的终身信仰。

广场中侧,在革命故事展览区,党员们正在认真学习宣传板上的革命前辈和先进党员模范的故事。李大钊、吴焕先、焦裕禄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楷模展现在大家面前,他们的故事让党员们备受鼓舞,他们的革命精神让党员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象直观,鲜活的故事、肃穆的纪念碑让广大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顽强拼搏、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大家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更加坚定,对“时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