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金龙鱼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来源:就业创业中心 文/徐鹏飞 审核/郭少东 2021-06-21 15:0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郭少东 分类

6月18日,我校“金龙鱼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莲花街校区D102报告厅成功举办。万学教育科技集团事业部总裁兼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天赋、北京华杰创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杰和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龙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就业创业中心、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赛项目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比赛工作的辅导员、项目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我校自4月24日举行校级复赛以来,全校43件参赛作品认真结合复赛评委意见和建议,在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反复打磨、修改完善商业计划书和PPT。经本次校外专家评议,最终推荐24件作品参加决赛现场路演,其中涉及16个高教主赛道项目、6个红旅赛道项目和2个职教赛道项目。

比赛现场,24支参赛团队重点围绕项目出发点、产品与服务、创新性、商业性和团队分工协作情况等进行展示和答辩。评委们从项目创新维度、商业维度、引领教育维度、可持续维度、就业维度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评委组对我校决赛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高教主赛道项目要从需求出发,注重项目创新性,对标国内外竞争对手,突出核心竞争力,并重视用户评价反馈;红旅赛道项目要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注重介绍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要合理利用学校、学科、学院、专业、指导教师等方面资源,并进行充分的展示。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我校累计报名参赛项目2465个,累计参赛学生达12000余人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项目辅导和培训,全力备战全省全国“互联网+”大赛,持续培养、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争取本届大赛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