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英国际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中英国际学院 文/张艳 审核/魏朝举 2021-06-18 15:1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朝举 分类

为引导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6月17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杨二瑞主持。

杨二瑞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学院计划围绕党史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组建多个学生团队深入革命老区、田间、社区、工厂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魏朝举就本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共青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对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体现育人作用。二是突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突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注重就近就便安排、合理确定团队规模,突出学院特色,加强工作品牌推广和宣传。三是精心组织。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加强领导,注重提质增效,做好总结提升,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预案和处置,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确保活动安全性。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就业工作、考风考纪、学生放假、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