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 文/孙彦强 摄影/孙彦强 审核/郭少东 2021-06-11 17:27 浏览:
摄影 孙彦强 审校
审核 郭少东 分类

6月1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曹健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回忆自己的奋斗与青春,总结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收获,汇报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梦想,表达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眷恋与感谢,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表示将铭记母校教诲,继续努力前行,为母校争光。同时,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围绕教学课程安排、实验平台使用、考研就业、校园文化、实习实践、后勤服务、图书馆服务、校园安全隐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于反映的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探讨解决方案。黄泽峰与同学们交流了切身感受,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入校以来的奋斗与优秀;二是感谢同学们对所有同学的关爱与帮助;三是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关心关爱与配合;四是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眷恋与期待;五是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幸福美满;六是祝福河南工业大学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曹健对同学们在工大的成长与收获表示欣慰,充分肯定了大家入校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她对同学们给予了期待: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努力与勤奋,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少走弯路,一帆风顺;三是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同学和母校保持联系,常回来看看,能够共同关注、见证工大的进步与发展。

李学雷认真听取了毕业生的发言,对各部门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积极听取、足够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要抓紧梳理,找到问题根源所在,努力协调并解决问题;三、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逐步改进相关工作,不断改善对同学们的服务水平。

李学雷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学会生活,了解生活真正的意义,认清社会中的浮躁点,能够积极构建自己生活的意义;二是要学会学习,不仅是知识的学习,更是学做事、学做人,学习始终能让我们更具竞争力;三是学会适应,适应社会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要正确认识自己,同时了解当代快速发展的社会,使自己能够快速融入校外社会;四是学会阳光健康,人生的河流总在经历不同的风景,大学只是其中之一。现在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