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新闻二则

来源:法学院 文/苏冬冬 审核/陈从志 2021-06-11 16: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陈从志 分类

我校法学院教师再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9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我校法学院穆向明老师作为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成功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地区专项支持计划”。这是学院继李耀跃副教授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6批面上项目资助后的又一次教师作为在站博士后获此项目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其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

近年来,学院以青年教师的学历提升和继续教育为抓手,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先后有多名教师攻读博士后,充分发挥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学科平台效应,有力激发青年教师科研生命力,为加强法学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州市版权协会莅临我校法学院举行版权专家聘任仪式

6月9日,郑州市版权协会会长倪天礼、副会长詹启智、秘书长王绍杰一行莅临我校法学院举行版权专家聘任仪式,为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江、民商法(知识产权)教研室穆向明老师颁发版权专家聘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李文江、穆向明、侯文杰、苏冬冬等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并交流座谈。

学院院长张道许向郑州市版权协会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发展举措,表示将大力支持两位教师参与协会工作,发挥学院优势与郑州版权协会扩大合作、增进交流、互促互进,为科技强国、万众创新作出应有贡献。倪天礼介绍了郑州版权协会的情况,对学院和专家重视和支持版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李文江、穆向明在版权领域所作的学术研究和积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院与协会以本次专家聘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版权工作的新发展。李文江与穆向明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版权工作建言献策,为版权保护做出贡献。倪天礼为李文江、穆向明两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双方就版权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保护工作以及校、协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共同谋划了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对合作前景和版权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