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智能粮食物流平台车成功运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孙朋 审核/张小彩 2021-06-11 15:4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粮食物流业是粮食行业发展的基础支撑性产业,发展现代粮食物流,研发高效、畅通、智能的粮食物流装备,对提升粮食物流信息化水平,提高粮食物流园区散粮转运效率,加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智能物流装备与车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集成北斗、5G、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粮食)物流平台车首台样车顺利下线,并在机械工程学科实验室正式亮相。

我校原校长卞科教授、教务处胡继云教授对样车的整体性能和后续推广方案进行了指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惠延波、副院长沙杰、科技处副处长杨卫东等对物流平台的后续功能扩展和应用场景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据样车开发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张博强介绍,该平台车为我校智能物流装备与车辆数字化研究团队自主研发,也是国内首创的基于5G+自动驾驶技术的粮食物流平台车,该平台车辆以我校粮食物流转运为主要应用场景,可延伸到智慧工厂、智慧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该平台的成功研发,将有效提升粮食仓储物流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支撑我校机械工程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

智能粮食物流平台车的研发历时3年,过程中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研发团队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及课题组研究生的刻苦努力。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为持续培养高素质智能粮食物流方面创新人才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