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信’心向党,青春向阳”学习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杨繁 许路遥 审核/钟月双 2021-05-03 21:5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钟月双 分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英雄先烈,铸牢爱国主义基因,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向上,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信’心向党,青春向阳”主题系列活动。

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广泛开展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其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段梦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信’心向党,创先争优”专题党课,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做弘扬五四精神的先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在影院观看了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真切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参加脱贫攻坚工作所怀有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空信2001团支部围坐操场,以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为主线,全班同学逐一分享印象最深刻的历史事件和革命先烈故事,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与时代使命;通信2001团支部张一星同学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党史重大事件记忆口诀,带领同学重温党的历史,全体同学一同唱响《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同学们还通过多种形式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信’心向党,畅想未来”——同学们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传承五四精神、决心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并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愿;“青春向阳,践行未来”——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迎“五四”阳光迷你跑活动,完成了跑步5.4公里的挑战;“我写我画,逐梦未来”——各团支部用心创作了主题手抄报,一幅幅洋溢着青春色彩的画报,寄托了学子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的真情实感。

通过参与“‘信’心向党,青春向阳”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学生展现了当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理想追求,不负青春、奋斗拼搏的坚定决心。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