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文/王琛 李颖 审核/王迪 2021-05-03 20:1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迪 分类

在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2201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PPT抢答的形式进行,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小组赛以专业分组,共计八组。竞赛内容涵盖了五四运动、《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枪杆子里出政权’是由毛泽东同志在哪提出的?”“八七会议”“中共六大在哪召开?”“莫斯科”……现场氛围高涨,同学们的精彩作答,博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掷地有声、从容不迫,充分展现了大家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

赛后,参会人员受到教育和鼓舞,深深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英雄先烈们用血肉筑成的。大家充分认识到:是历史、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