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

来源:机关党委 文/吴国清 摄影/赵世家 审核/刘会生 2021-05-03 09:50 浏览:
摄影 赵世家 审校
审核 刘会生 分类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落实校党史学习教育巡查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元对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导检查工作要求,4月29日,机关党委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刘会生首先对机关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与通报。认为大多数支部能够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指出了个别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规定动作必须完成,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其次对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要完成的各项任务进行重点布置。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向各支部传达了学校纪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以案促改”的工作任务要求,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任务清单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重点任务。他指出,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以案促改”及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各项工作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务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机关党委还举行了以“政治生日忆初心,学习党史担使命”为主题的为部分支部书记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刘会生代表机关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支部书记送上了“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支部书记代表朱立峰、张强分别发言:他们重温了当年入党初心,和大家交流了入党以来的的思想感悟,并表示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率先垂范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工大发展贡献力量。其中,朱立峰当年入党志愿书的一句“知之愈深,爱之愈切”,深深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政治生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对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有力促进。

会议对加强机关统战工作,对五一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