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许森 审核/钟月双 2020-03-25 20: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钟月双 分类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管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学生工作,3月2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周芳、副书记钟月双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芳总结了自1月24日以来学院疫情防控中全体学工队伍的工作状态,并代表学院班子向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她就贯彻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必胜决心,对学院学工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希望辅导员要在新的历史背景下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再创新;三是希望全体辅导员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护的人民战争!

随后,钟月双指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将由疫情期间的应急工作过渡到主动常规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准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在表达对学工队伍关心的同时,她也对毕业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是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形成合力,提高战“疫”期网上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组合拳”;二是鼓励辅导员认真摸排研判,随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情况和就业变化,根据学生签约情况和就业意向,不断完善“一生一策”表格,细化就业指导工作;三是辅导员要用心用情,主动联系有就业困难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通过凸显关怀强化就业效果,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并扎实有效推进专项帮扶资助工作。

最后,学院学工办主任梁艳、团委负责人杨繁先后介绍了信息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党团发展、青年大学习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分别对今年毕业生考研就业、“互联网+”大赛和“智慧团建”系统信息更新等重点工作做了细致具体的布置安排。

本次会议为信息学院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关键期进行了强有力的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