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学子共聚云端热议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晶晶 审核/魏雪芹 2020-03-25 16:2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为了上好疫情防控这场思政大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主要内容,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3月21-24日全院各级学生组织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专题研讨,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和提升行动自觉。

活动中,各级学生组织运用QQ、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相聚云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并开展讨论交流,对回信的理解、对“抗疫”中青年学生表现的评价等问题令人研精覃思,如何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怎样把自己的青春更加绚丽的绽放更是使大家渊思寂虑。

经过学习讨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经历大疫,是国家的不幸,然而,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共度国难,又是国家的大幸。我们骄傲和自豪,不仅仅是因为能够度过疫情。而是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看到了人间真情。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有这样的人民,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生党员张帅深情地说。

这次学习更是让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的责任和担当,16级学生党员冯钟升号召大家说道“大学生不该只是太平盛世下一心只做圣贤书的学生,更应该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辨别网络信息,发布正确言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同为90后党员的樊志杰表示,“作为90后的我们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不论在各个领域,广大青年朋友都应当努力拼搏,争取做出成绩来,交出满意答卷。”00后的余浪浪说,“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学生党员冯佳音更是许下铮铮诺言,“在疫情面前,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一代充满了期望了寄托,奉献无大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无论在什么时刻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以青春助力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